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东落实八项措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张建芳报道)近日,滨城区市东街道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和部署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再加上冬季是新冠疫情和流感等疾病双叠加的危险期,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该街道将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据了解,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该街道专门研究制定出台了八项举措:即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制度,迅速展开全面排查和重点管控工作,规范银行、医院、超市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在学校、超市、商场等重要部位、岗位做好双测体温和信息采集工作。持续加大对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物品检查检测力度,细化冷链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严格做好返乡务工人员、返乡学生特别是省外重点地区外来人员的精细排查工作,随时掌握人员动向,持续落实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制度,坚决避免漏报、漏管、漏防。持续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严控各类大型聚会,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好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建立完善联控联动机制,全方位做好人员、设备、物资、场所的应急储备,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靠得住、用得上。
  另外,该街道还将加强宣传,坚持预防为主,提醒群众公众场合佩戴口罩,减少外出不聚集。各社区站所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各网格员要保持信息畅通,24小时值班值守,不留盲点、不出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形势决定任务,行动落实成效。市东街道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警惕,毫不放松,确保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物资储备、人员资金保障“四个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济社会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