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魏桥着眼三个凸显强化卫健宣传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刘月报道)为做好新时期卫健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健康需求,邹平市魏桥镇卫健办树立大宣传理念,凸显宣传教育工作的服务性、广泛性,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加强部门联合,形成了人人参与、社会支持卫健工作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融入大局,凸显大宣传格局的服务性。该镇卫健办努力把宣传教育工作融入中心重点工作,将全面两孩政策及改革后的流程优化、家庭安康工程、健康促进、暖心行动、青春健康教育、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等宣传工作紧紧结合中心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政策解读,让每一项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
  创新形式,凸显大宣传格局的广泛性。该镇卫健办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网络优势,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以“5.29”、“7.11”主题活动为抓手,并结合预防出生缺陷日、男性健康日等宣传节点,利用集中宣传、微信群(公众号)、直播课等形式及时将生育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等送到千家万户。广大会员群众积极参加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立了“我的健康我做主”、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整合资源,凸显大宣传格局的联动性。该镇卫健办积极与医疗卫生机构协调配合,利用“两癌”检查、计生特殊人员查体等时机,大力开展义诊宣传等活动,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还邀请心理机构专业讲师为计生特殊家庭上好心理辅导课,做好心理援助。聘请妇幼保健专家开展优生优育、青春健康教育公益讲座。依托“今日魏桥”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部门工作动态,积极向“健康邹平”、山东省计生协等新闻媒体投稿,大力宣传卫健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优势,讲好新时期魏桥卫健故事。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