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泊头举行应急救助演练保障群众冬季用暖安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雪鹏通讯员赵聪报道)为切实保障群众冬季用暖安全,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近日,沾化区泊头镇举行应急救助演练。
  “喂,是镇卫生院吗?这里是泊头村农村信用社南边李长英的安置房,老人昏迷不醒,室内气味刺鼻,应该是一氧化碳中毒,请抓紧施救……”随后,该镇卫生院急救人员4分钟内到达现场,并将中毒患者收至内科治疗,通过多学科联合救治,最终使患者脱离危险。
  本次演练过程真实生动,所有工作人员配合默契,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处置得当,最终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助。演练结束后,所有工作人员集中总结,为进一步优化救治流程、提高应对能力提供更有益的借鉴。
  “岁末年初,正值寒冬天气,群众采用生物质取暖过程中,如果操作不当,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能极大地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切实为群众生命安全做好保障。”该镇人大副主席杨成滨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