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金融服务送上门 蒜农增收有保障
惠民农商银行组建27支金融服务队,上门服务蒜农及收购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孙萌茜报道)惠民县李庄镇申桥办事处是著名的蒜薹之乡,近年来蒜薹种植产业不断发展壮大,5月份,全辖2万亩蒜薹到了集中收获上市期。惠民农商银行以组建“金融服务队”为抓手,通过驻村、整村授信、“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截至目前,惠民农商银行组建金融服务队27支,开展上门服务2600余场,现场办理业务4000余笔。
  “快捷”行动,让金融服务更便利
  “每年丰收季都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为我们送来瓶装水,帮我们搬运装车,更主要的是帮我们收钱存钱,让我们卖得更放心、更舒心。”在田间劳作的李庄镇蒜薹种植大户对惠民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队连声称赞。
  惠民农商银行将“助力蒜农丰产增收”纳入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立项管理,制定服务计划。该行成立志愿服务队,助力蒜农收获“提质效”。组织党员先锋队、“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分赴蒜薹收获繁忙的李庄镇申桥办事处、辛店镇,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切实发挥金融力量帮助蒜农打好丰收攻坚战。定岗定点服务,打造田间地头“新体验”。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设置金融服务点,为有需要的农户和收购商及时提供免费瓶装水,并配备业务宣传单及时提供金融服务讲解,及时了解信贷资金需求,为存款意向客户做好登记,跟进后续金融服务。明确职责分工,拼出蒜薹收储“加速度”。惠民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队分布在较为繁忙的蒜薹收储点,卸车、过称、结算,处处都有“红马甲”的身影,大汗淋漓的他们没有丝毫的懈怠,蒜农和收购商纷纷说:“这帮小伙子可帮了大忙了,没有他们,我们根本不可能这么顺利”。
  “暖心”行动,让金融服务更精准
  为切实满足蒜农金融资金需求,惠民农商银行组织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跟进有金融需求的农户,全面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
  开展精准营销,定制服务内容。充分发挥人员、网络、服务等优势,将行政村庄分配给每一名客户经理,通过定期进村服务,重拾老农信的“大挎包”精神,将金融服务和信贷政策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截至5月末,累计整村授信2.5万户、金额18.4亿元,用信7634户、金额9.18亿元。创新信贷产品,优化服务方式。为满足农户多层次、多维度的金融需求,惠民农商银行推出了“鲁担惠农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形成了功能完善的信贷产品体系。截至目前。已发放“鲁担惠农贷”167户,8140万元。推动普惠金融,深化服务成效。以开展“金融夜校”活动为契机,将存贷产品介绍、防范非法集资常识等有效嵌入“夜校课堂”,活动中穿插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环节,提升广大群众的参与感、体验感。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金融夜校”活动550余场,参与人数1.9万余人。
  “利农”行动,让金融服务更优质
  蒜薹收储期间,惠民农商银行为收购商开通大额现金支取绿色通道,移动柜员机、手机银行、农金通等智慧金融措施在蒜薹收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移动柜员机现场帮助蒜农、收购商及时办理结算业务,周边村庄的农金通随时办理存取款及转账业务,成为物理网点的有效延伸,确保收储资金不断档。聚合支付实现非现金到账,解决了收到假币、找零钱难的问题,金融服务队真诚的服务和贴心的交流赢得了老百姓的肯定和信赖,为地方蒜薹收储注入了农商活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