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博兴实施财政审计协同联动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国庆伟报道)近日,博兴县财政局、县审计局联合制订《财政审计协同联动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充分发挥财政、审计部门各自职能优势,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管理体系,合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方案》坚持三项原则,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聚焦审计中发现的预算绩效管理突出问题。二是坚持优势互补,立足财政部门“把关守口”职能和审计部门“经济卫士”定位,形成财政与审计协同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新格局。三是坚持资源共享,构建互动共融的工作对接机制和便捷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和审计监督信息共享、成果共用。
  《方案》明确四项工作重点,一是计划共商,县财政局与县审计局在制定年度任务时,互相征求意见,合理确定绩效评价和审计项目,做到各有侧重、相互补充。二是信息共享,采取多种方式交流预算绩效管理审计情况、绩效评价和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共享信息资源。三是成果共用,将审计成果应用到财政预算安排和预算绩效管理考核中,同时,畅通财政监督执纪线索、审计揭示风险互通共享渠道。四是整改共促,两部门联合督促揭示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对常见问题、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共同研究整改措施,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为有序推进协同联动工作,《方案》还明确建立协调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宣传引导的保障措施,推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重绩效、讲绩效、抓绩效、用绩效”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