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精准对标 重点治理 提升迎审工作综合效能
——访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红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诚通讯员王甜甜
  在高效推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滨城区北镇街道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多方联动、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近日,记者对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红辛作了专访。
  记者:在迎审工作中,北镇街道是如何精准对标,提高工作效率的?
  张红辛:街道成立迎审专班,对照测评技术标准,精准组织实施培训。面对上级指导组与自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条一条地对、一点一点地查、一件一件地改、一分一分地争。完善管理区域图,全面摸排,登记造册,逐项解决。坚持网格化管理,将迎审工作职责定在格内,将整改措施落到格内,提升整体工作效率。
  记者: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整治,有何创新举措?
  张红辛:坚持硬件、软件双提升,重点整治六街农贸批发市场。一方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市场空中“飞线”改造、离地设施配备、停车位规划、下水道疏通清理等;另一方面实施“末位淘汰制”,采取日巡查、周通报、月考核、年总评的方式,对每月考核后三名商户实行淘汰。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过期产品,以及被新闻媒体曝光,经查证属实的,实施一票否决制,实现长效管理和治理。
  记者:街道是如何提升迎审工作综合效能的?
  张红辛:重点做好迎审工作与市场提升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市容市貌改善相结合。坚持开展志愿活动和观摩评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共建力量,掀起全民迎审热潮。截至目前,街道上下累计参与生态环境整治、卫生城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人员达4500余人次,发现并整改重点区域600余处,在各小区显著位置设置“市民公约”“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等公益宣传广告1100余处,累计向沿街商户和市民群众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18000余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