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滨州分论坛举行
  (上接第一版)
  凌文在致辞中向出席论坛的来宾表示欢迎,向大家对山东省、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东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质量提升和夯实基础、展翅高飞的时期,希望大家多关注山东。山东16个地市中,滨州的主要发展指标位居前列,所以选择山东优先选择滨州。今天的主题是“致力双碳目标加快绿色转型”,山东是工业大省,挑战和机遇并存,既要看到碳排放总量的挑战,又要看到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就是用先进技术来减少碳排放、提高能源效率和增加碳汇的综合过程,必然孕育着巨大商机,恳请大家在山东、滨州多发展、多投入,携手应对气侯变化。
  董纪昌在致辞中说,中国科学院大学一直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在能源经济、绿色发展、气侯变化等领域做出了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在中国科学院、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滨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实现科教资源与企业创新发展实际需求的有机结合。未来在“双碳”目标的实现过程中,国科大将进一步深化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展联合创新攻关,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短板技术的研发,加速推进新能源动力、低碳技术、节能环保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助推我国加速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佘春明在滨州分论坛上作主旨演讲。他说,“致力双碳目标加快绿色转型”的主题,给予了滨州融入世界、世界眷顾滨州的历史机遇,让我们理念契合、使命相融,牵手绿色、拥抱自然,共担“双碳”战略使命,共建“双型”绿色城市,携手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佘春明说,发现滨州,因为“智者智城”。山东是礼仪之邦、滨州是智慧之城,“智者智城”是集聚各方嘉宾的亮丽名片,滨州有底蕴厚重的人文之美、精致呈现的自然之美、大气包容的创业之美,蕴藏着巨大的创富机会,展现出强大的生机活力。看好滨州,读懂“双型城市”。立足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需求,全力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科学家、实业家、金融家“握指成拳、深度合作”,“握合力”带来的竞争力充分释放,全产业转型升级,全领域科创驱动,全链条数字赋能,滨州已成长为独具特色的产业高地、创新高地、价值高地。选择滨州,遇见“低碳城市”。借势“双碳”战略,坚定不移“减耗降碳”、“节能控碳”、“增绿碳汇”,发展低碳产业,培育绿色能源,掀起一场全领域“低碳革命”,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高水平保护、低碳高效率转型。留在滨州,感悟“品质城市”。致力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品质城市,城市环境有“气质”,要素配置有“潜质”,政务服务有“品质”,提供宜居、宜业、宜学、宜养的城市环境。
  佘春明说,滨州将坚定不移当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探索者、先行者、实践者,坚定不移构建绿水青山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自然生态文明体系。恳请各位专家领导,把脉谋划“全面绿色转型发展”路径,量身定制“渤海科创发展大会”方案,指导更好担当起“双碳”战略使命,引领滨州在新发展格局中加速崛起、行稳致远。希望更多科学家、实业家、金融家,相约滨州、合作滨州、情系滨州,共建绿色“双型”城市,共享“绿色”与“金色”共生共荣红利。滨州将以最优环境、最好政策、最高礼遇,让每一位创新创业者,体验“最满意”全生态服务,收获最丰沛阳光雨露,搭乘“绿动力”巨舰,奋楫争先,扬帆远航。
  论坛上,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致辞;德国顺尔茨环保集团全球执行总裁苏汉,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彦辞,林德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陶治,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可作主题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对“双碳”战略挑战和机遇的理解与思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沃尔沃建筑设备技术中国区总裁马茨·薛德伯格,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资深合伙人周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麦肯锡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洪晟,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围绕“双碳”目标进行了对话。
  论坛开始前,凌文、佘春明、宋永祥会见了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代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