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深入村居践行为民服务 保障汛期群众住房安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康通讯员李青青报道)近日,沾化区境内暴雨频降,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达到199.4毫米/小时,最大阵风超过12级,多地出现农房受损情况,群众住房安全问题迫在眉睫。面对强降水,沾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行动,直抵基层一线,全力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
  暴雨过后,沾化区住建局党组紧急召集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服务中心、区建筑公司、区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召开抢险救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农村受损房屋修缮修复工作。当天下午,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雨情较大的冯家镇查看受灾情况,研究部署减灾防灾措施。7月13日上午,由建筑施工人员、监理人员组成的共计22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迅速集结,并自备瓦片51000片、砖块5000块、沙子30吨、水泥20吨,出动吊车、装载机等施工车辆20余辆,分两队赶赴受灾严重区域。其中,一组158人前往冯家镇北赵村、温家村、东山后村;二组63人到大高镇铲头李村、东黄村,落实开展各项防汛抢险工作。
  在大高镇铲头李村,抢险队员为困难群众清理残垣断壁,修缮破损的屋顶,重新垒砌院墙,并与村民一起清理村庄道路,清扫路面的砖石瓦砾,保证人员、车辆出行畅通。在冯家镇北赵村,抢险队员帮助房屋受损严重的村民维修屋顶,做好防范防护。
  连续的降雨给施工带来了不小挑战。抢险队员立足实际,抢抓时间,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共清理修缮苫盖房屋31户、154间,破损农房基本清理完毕,部分受损轻微的农房已基本完工,对部分大面积受损的房顶进行苫盖加固,待雨停后再进行屋面铺瓦。同时派专人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予以妥善处置。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下一步,沾化区住建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气象情况,不遗余力地做好城乡居民房屋安全排查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全力以赴打赢抢险救灾突击战。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