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猪心”解剖培训会亮相市人民医院心律失常论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郭庆花报道)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猪心”解剖培训会在滨州市人民医院心律失常论坛上亮相。数十名从事心血管专业的医师以及对心脏解剖和电生理学感兴趣的住培学员参加活动,其中还包括从周边医院慕名而来的心血管专业同仁。
  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一病区主任贾荣波说:“将猪心引入解剖教学,有利于增强教学的直观性,使抽象的内容具体化,对于提高学员们的动手能力有很大帮助。通过眼观、手摸、现场解剖‘猪心’,学员们能够全面熟悉心脏解剖结构,为下一步开展心脏介入手术打好基础。”
  近三年来,滨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射频消融手术量逐年增长,涉及房颤、房速、房扑、室早、室速、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房室旁路,房室结双径路)等病症,使越来越多的心律失常患者从中得益,重获健康。目前,该科室采用的三维导航系统具备可视化、精确化、多维度、极少X射线辐射等优点,已成为临床心脏电生理发展的大势所趋。
  贾荣波说,此次开展“猪心”解剖培训,能够激发各级心血管医生对心脏电生理的兴趣,从而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医生加入到心律失常诊疗工作中来,让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精准的医疗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