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沾临高速项目部开展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子强通讯员杨涛孙在康报道)为深入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面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沾临高速二标段项目部,在沾临黄河特大桥产业园开展了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场景模拟2名施工人员在北岸预制厂2#线存梁区进行梁板吊运、存放作业时,受大风影响,1名工人在梁板吊运钢丝绳系挂过程中,不慎从3米高处梁板上跌落。现场总指挥第一时间得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召集应急救援小组展开救援。
  演习中,由4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5个应急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从事故发生、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处置到实施救援,做到了反应快速、处置有序,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市公路桥梁建设工程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起到了很好的教育防范作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