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张兆宏以“四不两直”方式巡查张肖堂干渠
密切监测水质 强化日常管护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裴震报道)7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肖堂干渠市级河长张兆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张肖堂干渠中游段开展巡河工作。张兆宏用一个多个小时时间,自黄河一路桥起,沿河而上至长江三路桥,徒步近5公里开展实地调研,重点查看水体质量、河道“四乱”问题整治等情况。
  据悉,5月份张肖堂干渠部分水体个别指标超标后,张兆宏立即责成相关责任部门查明原因并即刻整改。了解到长江二路南水体氨氮超标原因并经采取措施目前已恢复到正常水平以内,张兆宏予以肯定。张兆宏深入到黄河四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是否仍存在施工废水排放情况,在重点点位观察水质状况,对黑臭水体治理整体效果表示满意。对个别地方仍然存在的水面漂浮物、倾倒垃圾等问题,张兆宏要求随行工作人员逐一拍照、记好方位。遇到沿岸居民,张兆宏详细询问最近河水脏不脏、有没有异味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关于基层河长巡河、河道整治及管护的建议。
  巡查结束后,张兆宏安排对巡查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要求各级河长及市、区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乡村级河长巡查责任,加强河道日常管护,进一步提升水质,确保在迎查、迎审、创城等工作中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