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完善机制狠抓专项整顿 凝聚合力提升城市品质
——访滨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延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葛肇敏通讯员樊岩峰刘昕
  自迎审工作开展以来,面对异常复杂的地域环境和基础条件,滨城区滨北街道不等不靠,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民动员,全员上阵,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聚力提升城市品质。近日,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延滨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今年滨北街道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都做了哪些工作?
  孙延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专门成立了城市品质提升委员会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公室,共设10个专业委员会和9个专业整治组,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统筹协调,社区书记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狠抓专项整治。组织开展32次集中专项行动,出动人员3600余人次,清理建筑垃圾136车次,整治违规占道经营400多起,取缔流动摊点45处,张贴公益宣传海报1000余张,推进迎审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三是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整合资源,开展大型联合整治行动6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创城迎审观摩常态化机制,以清单化抓整改销号。同时,把迎审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记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滨北街道还有什么具体计划?
  孙延滨: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迎检工作的部署及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街道将继续对标自查抓落实,清单化、具体化抓整改。广泛发动群众,营造全民参与迎审工作的良好氛围。街道上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留死角,切实形成全力以赴、合力共抓、携手共建的新格局,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