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市财政局成功创建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近日,市财政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表彰为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
  市财政局制订了《关于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的实施方案》,形成了机制健全、责任明确、管理规范、齐抓共管的节能工作体系,紧紧围绕“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强化“三减三控”措施,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加强一般性支出管控,大力压减“三公”经费及培训费、会议费规模,精简公务活动,严控资产购置,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行绿色办公,推进办公无纸化、自动化;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制定印发《关于减少办公室浪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围绕用水、用电、办公耗材领用、公务用车、职工食堂、通信管理、智能设备、监督检查8个方面,明确标准、厘清责任、规范流程。同时,重点针对办公用品、机关用车、加班餐和公务接待4个方面的日常管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作进一步细化和补充规定。2018年至2020年,市财政局机关运行经费同比减少50万元,下降了24%;项目支出同比减少319万元,下降了20%,创建节约型机关行动,成效显著。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创建节约型机关要求,坚持节能低碳、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为全面建设节约型机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