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海关签发首份新版中瑞原产地证书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晓敏报道)日前,阳信一臻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滨州海关为出口瑞士的一批不锈钢索具申领了一份中瑞原产地证书,这是滨州海关签发的首份新版中国-瑞士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企业凭此证可于瑞士“零关税”办理通关手续。
  据了解,中国-瑞士自贸协定于2014年7月1日正式生效,成为我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签署的首个自贸协定。根据海关总署2021年第49号《关于调整中国-瑞士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格式的公告》要求,中瑞双方定于自2021年9月1日起使用新格式的原产地证书,证书所载商品项目上限从20项增加至50项,新政策可避免因商品项数过多而增加证书申请数量问题,签证手续更加便利。
  近年来,滨州海关对辖区进出口企业开展自贸政策宣贯,大力推行“无纸化签证”“自助打印”和“智能审核”三重改革,指导企业用好自贸协定政策红利,全力开拓海外市场。为助力企业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机遇,该关制作RCEP关税政策解读新媒体,帮助企业轻松掌握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政策;动态跟踪收集RCEP成员国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第一时间推送企业关注;针对近期原产地退证查询情况提出可行性应对方案,规避退证查询风险。
  2021年前8个月,滨州海关共为外贸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0069份,签证金额9.58亿美元,按照5%的平均优惠税率计算,可为出口企业获得国外关税减免约4790万美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