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19家金融机构对接90余家企业
无棣开展多层次资本对接活动,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注入满满活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报道)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无棣县金融服务中心以“融赋新能”党建品牌为引领,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开展资本对接、金融辅导、政府增信等活动,加强政策性宣传、聚焦普惠重点领域、促进政银企互动,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注入满满活力。
  开展多层次资本对接活动。今年以来,无棣县金融服务中心共举办5个专场、40余次点对点资本对接暨上市挂牌辅导活动,县内银行、证券、省农担、小贷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19家金融机构与90余家企业进行对接,达成意向融资金额17亿元,实现融资7.08亿元。
  深入落实“政府增信”工作。深入企业车间调研企业融资过程存在的痛点难点,组织专业人员摸清底子,加快推进增信企业帮扶工作。对县内6家市级“政府增信”企业,结合企业现状和长远发展思路,“一企一策”拿出有针对性的企业帮扶方案,今年实现新增贷款7笔,金额4亿元。
  全面落实金融辅导工作。金融辅导员工作与资本对接系列活动有机结合,涉农企业、白名单企业、“政府增信”企业全部纳入金融辅导的范围,切实提高了企业融资的可得性。13支金融辅导队和10名金融服务专员,通过座谈交流、村内宣传、发放传单、金融夜校等形式开展活动34次,授信105户,金额4261万元,用信户数88户,用信金额3865万元,其中涉农经营信贷投放1404万元。
  促进农政金担精准对接,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助力乡村振兴。积极组织召开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暨农金担对接产品推介会,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在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同时,积极对接省农担无棣办事处,发挥“鲁担惠农贷”作用,争取更多的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截至8月10日,新增“鲁担惠农贷”612户,金额3.72亿元。
  下一步,无棣县金融服务中心将继续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惠及更多企业;开展政府增信、金融辅导等活动,组织更多高质量政银企对接活动,发挥资源优势,凝聚多方合力,持续深入推动普惠金融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无棣县中小微企业注入无限活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