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锦秋街道网格员当好“四员”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穆宁宁焦珊报道)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博兴县锦秋街道全体网格员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排查员的“四员”作用,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迅速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落实街道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近日,该街道召开全体网格员月度例会暨“枫桥班”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传达学习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重点人员摸排、重点场所管控、政策宣传、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加强引导,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该街道网格员通过网格微信群、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倡导外地返乡或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主动申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坚守职责,当好疫情防控“保障员”。该街道充分发挥大美锦秋网格群的优势,点对点、片对片,第一时间传递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和最新政策,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公开疫苗余存情况,在各村居网格群内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号召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
  冲锋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该街道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入户走访摸排入(返)乡人员情况,对每一户人员认真进行询问、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协助卫健、医护人员对外来返乡人员采集核酸,实现摸排全覆盖。
  下一步,锦秋街道全体网格员将继续担当作为、勇当先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贡献“网格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