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水湾镇中学:
创意作业助力“双减”落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高海炼王静报道)2月11日,无棣县水湾镇中学七年级学生高合森完成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为家人做了一道菜。这是该校通过创意作业助力“双减”落地的具体实践。
  今年寒假,水湾镇中学的学生们收到的作业与往年不太一样,该校减少、淡化了学生的书面作业,而将“为家人做一道菜”“给父亲捶一次背”“为奶奶洗一次脚”“打扫一次卫生”等内容写进了寒假作业要求中。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生花,全面提升广大学生的寒假生活质量,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传统节日,无棣县水湾镇中学科学地设计了寒假特色作业清单,融入了基础性作业、实践性作业和拓展性作业,引导学生在愉快的实践活动中锻炼自理能力,强化感恩教育,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