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北海举行滨州市人才节——“与北海一起向未来”北海青年人才大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张鹏德韩朋朋报道)8月10日,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2022年滨州市人才节——“与北海一起向未来”北海青年人才大会。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人才“三进三创”工程,优化拓展引才路径,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聚力建设平台载体,涵养人才发展生态,人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才队伍更加壮大、人才引进更加多元、人才环境更加优化、人才效能更加卓越,人才“净流入”结构进一步巩固拓展。
  下一步,北海一方面要加快就业优先政策和国家技能培训政策上的融合,从政策层面推动机制创新;另一方面通过建立以赛促学新机制、加快校企地融合发展、挖掘现有高技能人才存量等措施,做到事业聚才有项目、待遇聚才有收入、情感聚才有环境,让高技能人才和物流、资金流、技术流、数据流源源不断流入滨州、流入北海,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以一城精彩,为全市、全省添光。
  进入新发展阶段,北海以深入贯彻落实“1+11868”工作体系为抓手,以“过程党建”统领“1+1369”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产业北海、生态北海、文化北海、活力北海、人文北海、宜居北海“六个北海”。尤其面对疫情冲击,创新提出“五个率先”防疫措施,全力以赴抓项目、保生产、促发展,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胜利”,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当前,区党工委、管委会确定了在全省开发区考核中“保二争一,持续进位”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任务目标,离不开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下一步,北海将在政策、服务、环境上用力用心用情,让企业家“安心”、让各类人才“舒心”、让家属朋友“放心”。
  据了解,大会分为“遇见北海”“盛会同庆”“携手同行”“感恩有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六个篇章;聘请区内人才工作重点企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代表担任“人才推荐官”;为人才工作重点企业优秀代表、“优秀青年人才”代表、“最美人才家属”代表颁奖。同时,邀请高层次人才代表、人才家属代表讲述在北海创业就业的故事,分享感动过往,展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