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生态环境部海河局调研组到北海调研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杨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海河局调研组一行到北海经济开发区调研入海排污口管理工作。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入海排污口、城镇雨洪排口等处。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要求,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和政府兜底原则,明确排污口责任主体,建立责任主体清单。要实施分类整治,按照“依法取缔一批、清理合并一批、规范整治一批”要求,制订实施整治方案,严格考核问责,建立健全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要强化科技支撑,深入开展排污口管理基础性研究,构建“受纳水体—排污口—排污通道—排污单位”全过程监督管理体系。要加强公众监督,加大对排污口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普及力度,建立完善公众监督举报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协同共治的良好局面。
  北海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海将继续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化排污口设置和管理改革,建立健全责任明晰、设置合理、管理规范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管控入河入海污染物排放,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