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邹平打造城市供热“一城一网”整体布局
  在前期供暖改造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6.8亿元继续实施“城市集中供热提升工程”(二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赵泽皓报道)供暖,连着民心。今年以来,邹平市住建局依托“九大工程”实施计划,着力开展城市集中供热提升工程,凝心聚力解决群众供暖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多年来,邹平城区供热基础设施因投入少,管理不到位,部分小区供热管网超载,年久失修、老化严重等原因,造成供暖管道隐患多、问题多、效率差,影响了供热效果,导致供暖期间部分小区投诉率较高,市民对供暖不满意,供热改造迫在眉睫。
  2021年,邹平市投资4.9亿元,完成7项供热工程项目改造并全部投入运营。智慧供热调度中心的顺利启用和智能化提升改造的完成,实现了全网科学调度、精准供热和均衡供热,邹平城区供热提升效果明显改善,往年问题较多、投诉率高的老旧小区供暖问题也得到根本解决。
  在前期供暖改造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2022年,邹平市继续实施“城市集中供热提升工程”(二期),按照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计划投资6.8亿元实施七项供热工程。项目建成后,邹平市将形成城市供热“一城一网”整体布局,实现规划、建设、运营一体化管理目标,显著提升供热服务水平。
  具体施工中,邹平市住建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展。目前,高温水管网工程共铺设高温水管网28.5公里,已进入全面调试阶段;汽改水项目涉及的统管站和已经移交的自管站共计25个,已全部改造完成,预计今年供暖季全面投入使用;供热智能化提升项目包含辖区内换热站自控改造25个小区、二网单元平衡改造15个小区、混水中心站改造20个混水中心站,已完成15个小区的单元平衡安装,预计今年投入使用。同时,自管移交改造项目已移交完成21个小区,下一步将做到移交一个、改造一个。魏桥创业首站项目主要设备已确定,厂区临建施工已完成,楼座基坑内基础梁混凝土浇筑已完成。
  下一步,邹平市将不定时对项目进展进行督导检查,针对各项目在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小问题现场解决、大问题限期解决的方式,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确保一城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