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委编办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新格局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栾庆学张慧如报道)为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要求,沾化区委编办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构建起精准、科学、规范、高效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新格局。
  抓业务培训,提升工作高效性。围绕实名制精细化管理等开展业务专题研讨学习,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提高,实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分两批对各部门政工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培训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实名制系统操作流程,增强了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抓数据完善,提升信息规范性。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基础作用,该办制定印发了系统指标维护标准,按照“应填必填、及时准确”的原则,要求各部门对照指标认真做好实名制人员信息完善工作。同时做好数据专项核查工作,打造准确规范、详实完备的基础数据库,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今年以来,共完善机构信息217条,完善修正人员信息568条。
  抓系统应用,提升决策精准度。树立大数据思维意识,进一步挖掘信息系统潜力,加强数据分析利用。将统计分析与机构编制工作相融合,依托实名制系统,客观、准确分析各部门编制构成情况及各行业系统编制占比情况,测算拟退休人数,分析现有在编人员结构和学历专业,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科学制定用编进人计划,优先保障高层次人才用编需求,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