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来滨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传承好传统文化,结合“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用足用好黄河文化、孙子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不断提升滨州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感召力,广泛凝聚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磅礴力量。要推进好乡村振兴,放大滨州特色农业产业的比较优势,在搭建标准平台、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村农业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发扬好奋斗精神,从党的优良传统当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总结好滨州经验、滨州模式、滨州特色,讲好滨州故事,传播滨州声音,塑造好滨州形象,以“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凝聚起发展合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时代答卷。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是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全面对标对表,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为现代化强省和现代化国家建设作出贡献。要全力落实落地,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转化为稳定经济运行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守牢“一排底线”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积极成效,真正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全员奋发奋进,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和状态,凝聚争先向前、创富图强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抓作风、抓执行、抓落实,全力把工作往前推、把进度往前赶,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要改革、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局起步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落实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来滨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要强化认识抓落实,努力把省委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指示要求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走在前、开新局的实际成效。要强化学习抓落实,认真学习落实调研和宣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既要总结好的经验,又要守正创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质效抓落实,认真对照调研指示精神,逐项梳理任务,逐项压实责任,逐项细化举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提升农业质效,发挥农业大市优势,持续做大做强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促进农业产业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工业质效,发挥工业大市优势,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好“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三年攻坚行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科创质效,发挥“双型”城市优势,持续做优科创平台、做实科技服务、做强人才支撑、做好科创生态,持续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要从紧,务必提高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部署的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全国、全省会议要求,坚决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思想上不放松、不懈怠、不侥幸。措施上要从细,严防“4个源头”,擦亮“3个探头”,按照点上控住、面上深挖、源头严防、资源保障、责任落实以及工作统筹兼顾的要求,切实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处置上要从快,落实“四早”要求,针对当前疫情的变化和特点,进一步提质提速、速战速决,在人员队伍上要更加优化,在处置环节上要更加顺畅,在协调配合上要更加有力,在防控范围上要更加科学。责任上要从实,落实好指挥部的牵头责任、县市区的属地责任、主管部门的行业责任和各级各部门的统筹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民生要保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