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宋永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辅导报告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1月11日上午,滨州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州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辅导报告。
  宋永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
  宋永祥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专家辅导学、联系实际学、要点考评学,做到全方位学习。要读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互相交流、碰撞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思考感悟化为具体工作实践。
  宋永祥要求,要全方位领悟,完整准确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到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把滨州的发展目标与党的使命任务融为一体。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共识、凝聚力量,引导干部扛牢责任、履职到位、转变思维、把事干好,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引导群众共建共治、共创共享,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共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
  宋永祥强调,要全方位贯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滨州实际,坚持党建为先、创新领先、发展当先、民生优先、干部争先,干出“走在前”的担当,干出“开新局”的样子。党建为先,抓牢党建最大政绩,持续深化党建过程管控、思维方式训练、监督贯通协同等机制。创新领先,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持续在增强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发展当先,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走好精明增长之路,加快“四个结构”调整,推动产业结构加快实现从传统动能向新动能转变,能源结构加快实现从偏煤向绿色能源转变,运输结构加快实现从偏陆路运输向铁路、水路运输转变,农业投入结构加快实现从偏化肥、农药向有机肥、生物农药转变。民生优先,追求共同富裕奋斗目标,锚定“一业三保七有”,兜好底、织好网、办好事,以品质民生彰显物质富足,以文化自信彰显精神富有。干部争先,要激发争先状态、锻造争先本领、健全争先机制,引导广大干部把各项工作干到穴位、干出亮点、干成品牌,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希望学习班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互学互鉴,严守纪律,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周鸿、丁锋、孙学森参加开班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