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农行:
做好金融服务 助力新市民都市圆梦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路广杰报道)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农行滨州分行坚守金融工作人民性,围绕新市民安居、乐业、教育等需求,创新金融服务、扩大金融供给,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在都市圆梦。
  农行滨州分行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市行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专班团队,聚力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该行创新推出“金穗新市民贷”,打造包含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安居、教育培训、生活消费、财富管理、工资保障、城乡联合增信等8个领域34个子项的系列产品,同时印发“金穗新市民贷”重点产品手册。制订新市民专项金融服务方案,通过结算、消费、信贷、理财等产品和服务,激发和带动新市民就业创业和消费升级,满足新市民在生活领域的金融需求,提高新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创新产品促进新市民安居乐业。2016年,该行创新推出“农民安家贷”产品,优化收入证明认定标准,适当降低客户评分,并实行优惠利率等惠民政策,5年多来已累计投放贷款24.43亿元,帮助近6000户农民实现了进城购房梦。开展信用卡消费分期业务,满足新市民购买家具家电、汽车等资金需求,该行信用卡消费分期累计交易额达11.41亿元。
  打造数字场景助力新市民教育培训。该行支持新市民聚集地区重点高中、职业学校、高等教育机构发展,累计为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渤海中学等院校发放贷款2亿余元。拓展智慧场景服务模式,在校车服务、餐卡充值、学费缴纳、校外教培机构资金监管等领域,打造智慧校园生态模式,服务学校400余个,覆盖15.4万人。
  一体化基础金融服务丰富新市民特色权益。该行以系列特色银行卡为载体,打造新市民账户、结算、支付等基础金融服务核心引擎,为新市民细分客群打造专属卡种。该行面向农民工群体发行“筑福卡”,面向教育行业发行“校园卡”,面向城乡接合部农业转移人口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该行针对特色卡种提供配套的专属增值服务,为“筑福卡”农民工群体提供“银利多”专属理财产品,为“乡村振兴主题卡”客户群体提供惠农理财产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