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提醒
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不能这样做了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宋军卢彦报道)近日,2023年度国家及各地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已有序开展,为有效维护公务员培训广告市场秩序,有效净化公务员招录考试环境,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的提醒函。
  提醒函提醒相关单位在设计、制作、发布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时,不得制作、发布含有“官方指定”“保过”等内容的广告;不得制作、发布对培训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的广告;不得制作、发布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的广告;不得制作、发布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的广告;不得制作、发布含有虚构师资实力、捏造资质荣誉、夸大培训效果等各类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的广告;不得制作、发布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党旗、党徽,共青团、少先队、妇联、工会、残联、红十字会等机构的标志标识广告,不得借党的二十大进行炒作宣传;不得制作、发布妨碍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内容的广告。
  该局提醒全市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网络平台企业、户外广告位经营管理单位等相关市场主体,应立即开展自查整改,在播、在刊涉嫌违法的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要立即停止刊播,原刊发、张贴的要全面排查清理。
  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坚决维护良好经营秩序和市场环境。同时该局呼吁、欢迎社会各界加强对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的监督,依法举报违法违规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举报电话:12345(12315)。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