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二期开班
李春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辅导报告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报道)11月18日上午,滨州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二期开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州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辅导报告。
  李春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召开的历史方位非常重要而特殊,取得的系列成果非常重大而丰硕,蕴含的精神内涵非常丰富而深刻,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李春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大会主题,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李春田要求,要学懂弄通思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研讨交流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学、发挥优势学,把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李春田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立足滨州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紧紧扭住“主题主线”,聚焦“发展”抓落实,持续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抓牢抓实项目建设“牛鼻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强做优“第一动力”,聚焦“创新”抓落实,持续深化“双型”城市建设,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培育高水平科创主体,提供高标准科创服务,加快建设科教强市、人才强市。要用好用活“关键一招”,聚焦“改革”抓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擦亮“滨周到”服务品牌,积极培育多元化资本市场,坚持走土地资源集约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要奋力走好“赶考之路”,聚焦“民生”抓落实,锚定共同富裕,继续深入实施居民收入“四增”工程,持续促进群众增收。要坚决守牢“一排底线”,聚焦“安全”抓落实,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要努力交出“高分报表”,聚焦“奋斗”抓落实,坚持“全市一盘棋”,共同努力、全力冲刺,真正把工作实绩体现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成效上。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王方正、丁海堂、孙学森参加开班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