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今年以来,博兴县兴福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600余次,以“红马甲+蓝马甲”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全力打造“中国厨都·文明兴福”特色品牌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刘明博侯维娜报道)近年来,博兴县兴福镇在发展好镇域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着眼“共治共享”,蹚出全民参与治理新路径,“红马甲”“蓝马甲”齐上阵,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好!请把口罩戴好,排好队,注意保持1米间距。”近段时间以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李韩社区核酸采样现场,他们一边劝导进入社区的居民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一边提醒骑电动车的居民自觉佩戴头盔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一排排整齐的“蓝马甲”活跃在镇域内各个人员聚集区域,“厨都义警”的荧光标志格外醒目。早晚交通高峰期间,“厨都义警”会在各个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在学校门口护送孩子们过马路,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百姓平安。“有他们(志愿者)在,我们走到哪里都觉得很安全、很踏实。”社区居民李女士说。这支50余人组成的“厨都义警”志愿服务队,多为本地中小企业负责人,他们利用夜晚空闲时间协助片区内民警执勤。“虽然白天管理企业比较忙,但是能够为镇上的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感觉很有成就感。”“厨都义警”纪洪涛说。
  今年以来,兴福镇以全力打造“中国厨都·文明兴福”特色品牌为引领,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600余次,实现了志愿服务零死角、全覆盖、零距离,真正做到志愿服务触手可及、处处可见、人人可为、时时可享。同时,通过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真正将文明实践外化为群众文明的举止,内化为居民向善的动力,让“中国厨都·文明兴福”的特色品牌更有温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