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撤桶并点”走实“垃圾分类”走心
临池镇投资12万元,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助力镇容村貌展“新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李裕如报道)11月18日一大早,邹平市临池镇北山村环卫工徐德会骑上电动三轮车,挨家挨户收集垃圾的同时,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撤桶并点’后,过去分散的垃圾桶合并放置在专门的点位,垃圾收集车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上门收垃圾,大大方便了村民,街道也更干净了。”北山村党支部书记高英博表示,过去村内垃圾桶分散,每到夏季都会有村民反映垃圾桶离自己家太近,气味及蚊蝇令人难以忍受。
  为美化村庄环境,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临池镇在黄山管理区9个村庄进行“撤桶并点”试点。为确保试点成效,临池镇组织管理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垃圾分类亭选址、建设布置以及垃圾桶颜色选择、排布等多次进行会商讨论,并积极借鉴其他镇街成功经验,多措并举提升垃圾分类精准度。
  临池镇投资12万元,配备9辆垃圾集中运输车,设立9个垃圾分类亭,更换114个坏、旧垃圾桶,并将蓝、绿、红、灰四种颜色的垃圾桶进行功能划分,剩余垃圾桶则集中至村庄四角,以此确保管理区内环卫设施整洁、规范运转。
  据了解,“撤桶并点”通过统一收集垃圾、集中垃圾桶、设立垃圾亭、注明分类标准等方式引导群众进行垃圾分类,撤除了大量分散的垃圾桶,合并放置在专门点位,实现了垃圾分类精准投放、集中管理,有助于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临池镇将持续强化垃圾分类宣传与引导,充分发挥“撤桶并点”项目优势,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开展培训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垃圾分类及“撤桶并点”小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引导居民主动按照标识进行垃圾分类,助力镇容村貌展“新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