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今年“安全用药月”期间 我市将开展六大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宋静涵报道)11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滨州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药品市场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举办“安全用药月”活动,通过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药品科学素养。
  今年的“安全用药月”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六大活动。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设置权威发布、科普解读、共治共享等环节,宣传科普知识,讲述药品监管故事,推动安全用药共治共享。
  组织“学习贯彻二十大,药监奋进新征程”系列宣传。展现滨州药品监管坚守初心,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形成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开展“安全用药在您身边”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就合理用药知识等热点问题与广大市民近距离互动。
  开展过期药品集中回收销毁活动。针对家庭过期药品和企业经营过程中过期、储运不当的药品等不合格药品,开展回收销毁活动。
  开展“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活动。到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社区等开展“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活动。
  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公众代表参观市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开展座谈交流,了解药品检验工作,更好地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