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21家二级以上医疗 机构“标准化药房”建设达标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宋静涵报道)11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滨州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药品市场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药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未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件。2021年,滨州在省对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中并列全省第一名。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瞄准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等开展专项检查,将全市各药品零售企业及医疗机构全部纳入检查范围,重点检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突出加强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的药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进、不按规定储存和使用过期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品经营单位2056家次,各县(市、区)局与零售药店全部签订承诺书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已检查药品使用单位4470家次,完成全覆盖检查。另外,我市结合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规范提升行动,推进“规范化药房”建设,经验收,目前我市37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中21家符合“规范化药房”标准,达标率60%。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