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把握工作力度 做到科学精准防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召开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调度邹平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并讲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既坚持好已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又根据疫情变化不断调整策略方法,把握好工作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强化对防疫政策、规定、要求的学习,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性、专业性、实操性;加大信息指引力度,补齐信息化短板弱项,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加大复盘优化力度,根据工作需要即时复盘,研判形势、优化策略,形成务实管用的机制办法;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每项工作行动快、效果好、有回音。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工作尺度,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层层衰减,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对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守住底线;对核酸采样、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环境消杀等关键环节,做到操作严格、规范、到位;对企业运行,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同时,要根据疫情态势变化情况,动态调整优化工作策略、方法、措施,提高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预见性。
  会议要求,要提高核酸筛查速度,确保规范准确最大限度减少风险;提高转运速度,做到程序上优化、环节上压减、资源上保障。要在服务隔离人员、特殊群体、企业、一线人员上彰显温度,研究制定惠企暖企抗疫保生产政策服务包,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开展服务。
  会议强调,要把过程党建贯穿疫情防控的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公信力、引导力、传播力,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引导居民支持参与抗疫,担负起护卫自身健康、家人健康、群体健康的责任,努力构建全社会防疫共同体。
  周鸿、穆杰、丁锋、郝建、孙学森参加会议,邹平市和各工作组汇报了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