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十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道路上,全市各级务必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重大原则,坚持党建统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活了就是创新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滨州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干事创业活力迸发。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实施“过程党建”,全过程抓、抓全过程,“全领域”组织覆盖、“全链条”过程管控、“全方位”协同推进,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淡化问题;全面拓展“思维训练”,部署开展“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以思维之变催生行动之变、工作之变、发展之变;夯实筑牢“基层堡垒”,深化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锻造淬炼“干部铁军”,注重规范、激励、关爱,积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干部纾压鼓劲,激励干部争先向前。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深入实施党建过程管控机制,努力把党建做实变成生产力、做活变成创新力、做强变成竞争力、做细变成凝聚力。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化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工程,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村级党组织分类推进整体提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党建引领开新局,干事创业谱新篇。全市各级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以党建统领一切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持续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汇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