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劳店镇开展卫健宣传大学习大练兵活动
坚持集中宣传、入户宣传同步发力,全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综合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王海鹏宗海辉报道)今年以来,阳信县劳店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健康行动、深化医改、医养结合、健康扶贫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集中宣传、对外宣传等宣传活动,在卫健宣传系统开展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多种形式的大学习大练兵活动,为卫生健康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集中宣传、入户宣传齐发力
  强化集中宣传。利用人口计生纪念日、医疗卫生纪念日和重点疾病预防宣传日等节点,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集贸市场、主要街道,以悬挂横幅、开设专家咨询台、播放健康教育专题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和健康教育。制定卫生健康宣传报道考核办法,鼓励通讯员多写稿、多投稿、多发精品稿,大力宣传劳店卫生健康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绩。
  强化入户宣传。镇、村两级计生工作人员利用进村入户服务机会,向育龄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适时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及面对面宣传,内容涉及重大疾病预防、保健常识等,同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强化群众卫生防病意识和能力。同时,积极宣传医疗卫生机构在医改实践中的新思路、新做法、新突破、新经验,宣传广大卫生工作者积极投身医改实践、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职业风尚。设立健康教育固定宣传栏,宣传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项目和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并坚持每月更新,设立宣传显示屏或悬挂电视机,滚动播放医疗卫生惠民政策、科普知识等内容,在公共区域悬挂温馨宣传牌。
  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广覆盖
  劳店镇加强推进健康促进体系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推动政府各部门将健康影响评价作为制定各项公共政策的前置条件。
  同时,全面做好健康科普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对健康科普工作进行规范和引导。推进控烟履约工作,创建无烟单位;继续开展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广泛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