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恒业供水扎实做好冬季安全供水保障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李荣芳报道)为全面做好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供水保障工作,山东水务恒业供水有限公司坚持“抓安全、稳生产、保民生”工作导向,提前研判供需形势,积极做好供水设备管理养护、库区除患固基等工作,防止因设备、管道冻坏影响正常供水,确保冬季供水安全。
  加大恒业湖、清风湖两库区日常管理巡逻力度,对大坝、坝体两侧、截渗沟、供水设施设备进行巡逻检查,做好保温防冻,确保供水运行安全。积极做好保温棉被等物资储备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配备充足的抢修人员,保障抗寒保供人力、物力全面到位,保障安全生产。
  全面检查用水客户容易冰冻的外漏管线、水表,加装管道井中水表保温,针对暴露在外的水表、管道等用水设施,用棉麻织物、棉被和专业保温材料捆绑进行保温防护,外加塑料膜密封。针对长期不使用的水表,及时提醒用户关闭进水闸阀,及时维修更换破损表箱及故障水表,确保供水设施正常使用,同时根据日常抢修保养经验,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落实各项防冻措施。
  加大防冻保暖宣传力度,通过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增强用水客户自我关注水管及水表设施防冻保温意识,告知客户雨雪天气后将水表箱盖上的积雪或冰冻及时除去,避免冰雪融化流入表井内。截至目前,冬季防冻保温工作已陆续完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