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东建翔社区用心解决群众“‘药’紧事”
通过设立共享药箱、开展送药上门等工作,守护好社区群众身体健康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刘辉吴鹏报道)“共享药箱里的药品已经补充完毕,有急需的居民可以来领取药品了。”1月16日,随着滨城区市东街道建翔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网格群里发布了一条通知,一时间爱心和大拇指“刷屏”,社区群众反响热烈,大家纷纷为此爱心之举“点赞”。
  近段时间以来,为解决社区群众买药难题,市东街道建翔社区发出了主题为“建立共享药箱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社区群众积极参与药品互换或捐赠活动,并安排专人第一时间登记群众反映的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求助有回应”。
  据了解,建翔社区首批共享药品由社区工作人员自购提供,此后,辖区爱心群众纷纷将自家的部分退烧药、口罩等物资不断投入“共享药箱”,方便社区群众应急取用。目前,该社区已在3个小区设立“共享药箱”,里面配备了感冒药、退烧药、体温计、酒精消毒液、口罩、退热贴等药品和防疫物资。
  “快过年了,闫大夫还专门为我来送药,实在太感谢了。”1月17日一大早,家住建翔社区的独居老人张春福收到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闫士莲为他送来的降压药。
  为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健康关爱工作,建翔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对各小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状况进行摸排时发现,有不少老年人因行动不便,出现发热症状时不能及时购买到需要的药品。为解决这一难题,闫士莲和同事们将这些特殊老人的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并逐一与老人取得联系,为他们主动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并详细说明药品的服用方法和有效期限,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全力守护社区群众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