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无棣公安连破三起诈骗案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报道)2023年1月1日以来,无棣县公安局干警迅速行动,连破三起诈骗案件,分别涉及“介绍女友”、买卖砂石料、办理“参军入伍”,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破获“介绍女友”诈骗案件
  2023年元旦当日,无棣公安局民警赶赴济南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一举抓获。经讯问,张某某对冒充闫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2年9月,无棣县一群众报警称,一自称闫某的陌生男子以为其介绍女友为名,诈骗其3万余元。接警后,无棣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发现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潜逃。办案民警经过连续3个月的摸排追踪和信息研判,最终发现张某某在济南市天桥区某处藏匿。
  目前,张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破获“砂石料”诈骗案件
  1月4日,无棣公安民警在淄博市淄川区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谭某(男,淄博市淄川区人),为受骗群众追回损失3万元。
  2022年8月,在无棣县东风港经济园区经营砂石料生意的王某某,与网上认识的陌生客户谈成砂石料交易发货后,该客户未付货款并将其拉黑,王某某怀疑被诈骗。2023年年初,办案民警经过对案件重新梳理研判,发现淄博市淄川区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4日上午,办案民警赴淄博市淄川区将谭某抓获,谭某对虚报假名诈骗王某某砂石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谭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破获“参军入伍”诈骗案件
  1月5日,无棣公安民警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柱(男,临沂市河东区人),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2万元。
  2022年11月,无棣县一群众报警称,其被一名男子以办理参军入伍为由诈骗2万元。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察,发现临沂市河东区张某柱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张某柱长期不断更换建筑工地务工,一直未抓获归案。
  1月4日,办案民警获取张某柱在临沂市的轨迹信息,迅速赶赴临沂市实施抓捕。1月5日凌晨,办案民警经过连续3个小时蹲点守候,将张某柱抓获。经讯问,张某柱对以帮他人入伍名义骗取受害人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柱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