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全面提升行政审批中介机构服务质量和效率
创新打造“中介超市” 让高效服务直通项目现场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蔺士刚盖志君报道)日前,滨城区“中介超市”项目服务队走进滨州润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就主城区城市综合管网建设工程和东城全民健身体育公园建设项目的预算编制、质量检测、跟踪审计涉及的8个项目进行集中发布,帮助企业优选服务机构。
  在得知润达集团在上述项目中急需预算、跟踪审计专业“第三方”中介机构后,滨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组织项目服务队就项目的全流程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梳理,量身订制中介服务方案,组织精干力量到项目一线,“手把手”指导规范项目发布。
  在滨城区“中介超市”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办代办下,8个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中介服务项目仅用1个多小时,就完成项目规范、预审、审核、发布和公示等流程,完成了原来需要1天才能做完的业务,让企业“在家”即享受到“先行对接、全程跟踪、精准定制”的“管家式”服务。
  “滨城中介超市主动对接我们的建设项目,全程帮助完成规范的项目公告发布,公开、透明、高效,为工程建设选出了优质中介机构。通过中介超市选取服务机构,选择范围更广,在竞价比价中还能省下不少服务费,让我们能够专心投入到施工建设中。我们真心为这样的主动上门服务点赞!”滨州润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苑勐说。
  滨城区“中介超市”以“五全五化”建设为主抓手,实行“中介超市+帮办代办”服务模式,不仅为省市区重点项目匹配“审批管家”,还为每个项目定制帮办全景流程图、个性化服务台账,为重点项目建立直通一线中介服务队,实施“服务上门、绿色通道、全时段”服务新模式,为重大项目工程选取优质中介服务节约时间和成本,把服务工作想在企业需求之前、赶在企业工程受阻之前、解决在企业抱怨之前。
  “我们平台创新了项目直选、自主谈判等择优选取方式,基于大数据沉淀,以信用和质量评价为择优导向,供业主选择更好更优的中介服务机构。”滨城“中介超市”负责人闫磊介绍,“全区重点工程、民生项目中,可以选取服务优、评分高、信誉好的服务机构,企业不仅省时省钱,更省心!”
  据了解,滨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搭建集项目申请网上发布、采购邀请网上推送、报名竞价网上操作、中选结果网上公示、服务质量实时评议、服务效能动态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中介超市”,初步形成了公开公平、竞争有序、收费合理、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秩序,全面提升了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滨城区‘中介超市’将加大‘科技+制度’创新力度,强化‘市区联动、部门协同、业务推进’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加强中介服务监管,促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提质增效。”滨城区帮办代办服务中心主任杨光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