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达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永增:
系列人才招引政策让更多优秀人才落户滨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郭伟通讯员韩林源
  今年4月,山东滨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永增接到了一项重要工作——为滨州市“招才引智”。
  “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不同于自己单位的招聘,这次是给全市“招才引智”,因此,王永增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最近,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滨达集团大力推进“人才强企”工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与高校合作,持续开展招聘进校园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来滨就业。
  “自从接到这个任务,我就搜集了全国各省市的招才引智相关政策。”王永增说,“对于聚焦产业方面,让毕业生来滨有方向,围绕城市服务、智慧城市、教育等产业链部署人才链,促进人才链、产业链精准对接。”王永增告诉记者,滨达集团还制订了《集团及权属企业2023年校园招聘方案》,抓住校园招聘黄金季招录紧缺人才。
  “扩岗增容,让毕业生来滨‘有岗位’。”王永增介绍,滨达集团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应届毕业生招考岗位比例,开发一批高质量人才需求就业岗位,扩大岗位招募规模,同时实施青年实习计划,积极对接高校实习岗位需求。
  “搭建平台,让毕业生来滨‘有渠道’。”王永增介绍,建立与各高校就业服务中心的连接,以集团用人需求为中心,打通校方招聘平台和信息推广渠道,为求职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滨达集团始终坚持投资人才、人才与企业共成长的理念。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既宣传了滨州城市人文、人才政策等情况,也为集团发展储备了优秀人才。目前滨达集团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0所高校开展了校园招聘,吸引了近200人投递简历,其中硕士研究生约占50%。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