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彭李坚持“六心”服务稳步推进城改工作
  3天完成318户360个院落拆迁协议的签订,真诚服务温暖民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宗雪李晨昕
  从1月8日进村,到1月10日晚,滨城区彭李街道努力克服王家居委会历经多次拆迁、村情复杂、沿街门店多、群众期望值高、诉求多等不利因素,将318户、360个院落、8.6万平方米拆迁补偿协议全部签订完毕,其中无偿拆除违建2.4万平方米,拆除后可腾空土地170亩。
  新年伊始,该街道秉持“干就干到位、干就干出彩、干就得民心”的工作标准,以“三专四快六提升”作风整顿为抓手,发扬“彭李铁军”精神,创新思路,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创新推行“六心”工作法,一举完成了王家拆迁协议的签订,真正做到了和谐拆迁、阳光拆迁、文明拆迁,赢得了民心,温暖了民心。
  及早研判要细心。该街道王家城中村位居城市核心区,拆迁改造是解民所需、解民所忧的需要,也是城市发展、改变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需要。前期,街道主要领导多次进居入户全面走访、细心调研,在深入了解居情民意的基础上,分析研判拆迁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并召开班子会、党员会、代表会等协商解决,先后听取群众意见200余次,组织召开研判会议10余场次,切实摸清居情、吃透民意,把矛盾化解在拆迁之前,为补偿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可靠依据,也为顺利拆迁打下良好基础。
  党建引领可凝心。为全面打赢王家拆迁攻坚战,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精挑细选157名精干机关社区干部上阵,划分成11个攻坚小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社区书记、站所负责人为副组长,每个组配备一名居委会负责人。同时,建立11个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任支部书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凝聚起拆迁攻坚的强大合力。期间,滨城区委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为打好拆迁攻坚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真诚为民献爱心。“城中村拆迁是民生大事、民生实事、民生好事,一定要用百分之二百的诚心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动员会上,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云涛说。为确保拆迁协议顺利签订,该街道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让大家吃透拆迁补偿政策,掌握与群众沟通的技巧,必须深怀爱民之心,用群众语言搞政策宣传、做思想工作,始终把群众当亲人,用热情融化冰霜,用真情温暖人心,既让群众支持拆迁,又在拆迁中密切干群关系,树立起彭李干部好形象,真正实现和谐拆迁。
  一个标准持公心。该街道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房屋测量、补偿测算到方案制定,数据、标准全部公开,进行阳光操作,从摸底调查、业务培训到疑问解答、问题处理,均用法律法规予以解释,坚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让一户拆迁居民吃亏。
  攻坚克难树恒心。该街道把这次拆迁作为锤炼作风、提升能力的练兵场,机关社区干部充分发扬“彭李铁军”精神,实行军事化管理,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1月8日早七点,冒着零下17℃的低温,16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场。3天时间里,大家统一用餐,服从指挥,步调一致,按照分工,在村居人员的引导下,走村串户,促膝交流,耐心沟通,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感化民心,展现出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完成任务表决心。该街道在拆迁过程中始终盯紧一个目标——高质量完成任务。各小组充分发挥钻劲、冲劲、韧劲、拼劲、巧劲,大家比作风、比干劲、比进度,争标兵、争红旗、争典型,在拆迁一线形成了比赶超的浓厚氛围。指挥部每天召开三次调度会议,报进度,讲问题,谈计划,一同分析研判,一同制定措施,充分展现了彭李团队精神。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