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劳店获评“省级文明村镇”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姚林兴王海鹏报道)近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隆重召开,阳信县劳店镇荣获2020年“省级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镇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全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在创建文明村镇工作中,该镇科学决策,高点定位,稳步推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创建了文明实践“12356”模式,在全镇形成浓厚氛围,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良好局面。
  该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依托苗木产业基础,规划建设黄河现代林木高科技生态示范园,用招商引资的方式吸引大型企业入驻发展高档苗木,转变传统观念,调整种植结构,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同时积极落实优惠政策,充分整合利用闲置厂房资源,引入格瑞禾正有限公司,推动高端节能产业发展,进一步壮大镇域经济。
  同时,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和厕改革命,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创建力度,高标准打造各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3个;实施护城河建设工程,高标准打造沿河生态保护带10.7公里;开展“清零”行动,清理拆除农村废旧房屋516处,全镇面貌不断改善。
  此外,该镇有序开展“平安信用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用典型示范带动教育身边的人,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截至目前,该镇共评选出“平安信用家庭”1474户、“美丽庭院”1312个、“好媳妇好婆婆”400余名,和谐新风尚逐步形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