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惠民杲福清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崔云蝶报道)1月6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对994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惠民县华红家具公司农民工杲福清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多年来,杲福清一直在外打工生活,凭借农民身上所特有的“韧劲儿”,在异乡成为家具加工行业的“精英”。2013年,家乡新建的华红家具厂正在大批招募熟练工和技术工,杲福清听说这一消息,主动放弃了高薪岗位和优渥的生活,选择了返乡务工,开启了新的打工生活。
  凭借多年的工作经历,杲福清利用自身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也本着“公司兴我光荣”的思想,建议公司把传统木制家具经营改为轻便实用的钢木家具,并逐步获得了市场的青睐。随着家具行业改革创新浪潮的袭来,杲福清再次用敏锐的目光发现机遇,抓住技术革新的时机,借助自己多年对家具市场的认知,设计了“铁制木纹”“藤编桌椅”“牛角椅”“仿古太师椅”等多个样板。
  “参与到精准扶贫既是商机又是造福于民的好事”,在杲福清看来,公司让利贫困群众,既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又提高了公司信誉度和知名度,更能替党委政府分忧,也是一个公司该有的情怀。经杲福清建议,山东惠民华红家具有限公司积极招收贫困家庭人员到车间打工,并以全镇8个贫困村为中心,设立华红藤椅加工点,在普通加工费的基础上,将手工费加价1-4元,增加了贫困家庭的收入。与此同时,该公司专门设立扶贫车间,全部招收贫困群众,千方百计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感。
  杲福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热衷于公益事业。2020年,他自愿报名、义务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执勤、消毒、宣传,并向村集体捐款2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一个勤劳致富、诚信经营、富有责任心的新时代打工者,不仅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而且逐渐成长为新时代打工者的“领头雁”。
  平凡岗位铸匠心。作为一名农民工,杲福清把青春融入了自己热爱的家具行业,利用企业提供的良好平台,不断提高技术本领,增强综合素质,用汗水和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为“劳动最美”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