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清河实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流程打造“阳光村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樊新报道)近日,在惠民县清河镇各自然村的村务公开栏中,张贴出了本村2020年第四季度收支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无职党员挂牌亮责等情况。
  据悉,近年来,该镇制定了严格的村级村务公开制度,要求各自然村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流程执行议事决策。单项议事决策流程执行完毕后,要将执行记录表、会议现场照片及其他材料一同交由社区签章、存档,并及时上传“阳光惠民”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予以公示。
  该镇通过实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规范了各村办事流程,使得每项工作达到“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同时,各项办事材料上传平台后,每位群众无论身处何地,都能通过微信小程序查看村务情况,真正把村级工作呈现在阳光下,以接受广大村民的监督与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消除村级矛盾,为构建和谐新农村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