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滨州已有2000余吨农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丁洁报道)日前,记者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获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11家、加工企业5家,直供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达到2383吨,实现销售收入2312.25万元。其中,今年1—8月直供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1191吨,实现销售收入1184.75万元。
  为大力推动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平台,去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对接洽谈事宜,先后组织5批优秀农业龙头企业申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与加工企业。下一步,我市将在指导协助企业用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平台、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农业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我市更多的优势特色农产品“走出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