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全省智能农机与数字农艺融合作业现场演示活动在滨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王月娥冯涛报道)9月11日,全省智能农机与数字农艺融合作业暨农牧业废弃物堆肥利用现场演示活动在邹平举行。
  与会人员在邹平市孙镇镇罗家村玉米种植田参观了果穗收获秸秆还田、深松整地、小麦精量播种等智能机械化作业演示和生态堆肥机械化制作技术成果,观摩了智慧农业服务系统平台演示,听取了邹平市智慧农业发展现状和农机智能化发展、农业智慧化管理经验。
  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和标志,要以数字化服务平台为载体,以推广先进技术为支撑,以配套机具装备为基础,促使良种、良法、良田、良机配套,实现农机、农艺、农资的有效融合。牢牢把握新阶段农机发展的新形势,巩固“减损就是增产”的发展理念,在研发机损率控制上下功夫,为粮食节约作出农机贡献;夯实农牧循环发展体系农机基础,着力推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将先进机具应用到农牧业废弃物堆肥利用中去,推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向自动化、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把握“三秋”生产的关键时期,抓好“三秋”期间农机作业调配和安全工作,在物资供应保障、技术模式推广、安全生产保障、发展托管服务上精准发力,为夺取秋粮丰产丰收、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