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小营街道“上阵父子兵”携手防汛守护家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王辉通讯员王衡张春峰周小燕报道)面对严峻的黄河防汛形势,连日来,高新区小营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冲锋在前,不舍昼夜战斗在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堤坝。这其中,就有这样一对父子,舍小家为大家,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黄河防汛工作中来,用责任与行动携手并肩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再加把劲,咱多装上几袋子。”这对正在忙着往编织袋装泥土的父子是刘海江和刘金辉。忙碌起来,两人的言语交流不多,但是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能够深切感受到守护家园的责任和决心。
  儿子刘金辉是小营街道邵家村的村主任,从10月1日汛情发生以来,他就和父亲刘海江一起来到黄河邵家村段1.2公里的生产堤上值班值守,日夜奋战在防汛一线。尽管近日有连续降雨,气温也下降不少,但这都挡不住两人巡逻的步伐和加固除险的干劲。
  在得知此次黄河汛情形势严峻时,刘金辉第一时间来到防汛一线,带领党员群众投入到铺设篷布、固定沙袋以及巡逻值守工作中。“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刘金辉说。父亲刘海江今年已经73岁了,在邵家村住了大半辈子的他,也经历过几次形势严峻的黄河汛情,也参与过防汛工作。因此,面对此次汛情,他主动跟儿子刘金辉提出要去一线参与防汛,与儿子并肩作战,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古稀之年的刘海江从汛情发生以来就一直与儿子刘金辉,还有邵家村的乡亲们并肩守护在防汛一线,有任务一起上,有困难一起扛,他们齐心协力,扎起了1000多个沙袋用于加固堤坝,处置了多处险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像刘海江、刘金辉父子一样,坚守在防汛一线的还有小营街道成百上千的干部群众。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勠力同心的干部群众。
  小营街道刘汤村的一段生产堤,由于道路狭窄、现场情况复杂,土方用机械转运困难,为了及时对该处生产堤进行加固,小营街道43名党员紧急赶往现场,通过人工搬运构筑起一条运输通道,将装满泥土的沙袋搬运至黄河堤坝。350米的距离,43名防汛人员累计往返400余公里,搬运800余个沙袋,用坚实的臂膀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条200米的安全堤。
  连日来,小营街道各村居的党员、积极分子自发参与到防汛固堤工作中,为守护家园贡献一份力量。截至目前,该街道参与防汛的人员达1400余人,动用土方2.1万立方米、大型机械45辆次,对黄河沿线新筑和加固堤坝3500余米,并用防水布进行了护坡处理,防止黄河水漫进农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