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劳店镇持续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慰问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王海鹏宗海辉报道)近日,阳信县劳店镇计生协工作人员组织开展“送温暖下乡,送服务到家”活动,将温暖服务送到群众家中。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慰问工作,该镇计生协工作人员通过登门拜访、志愿服务、慰问救助、结对帮扶等形式开展帮扶活动。今年以来,累计为全镇26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特扶资金、失能护理补贴、住院护理补贴、慰问金等共计30余万元。
  送服务,实现“微心愿”。该镇通过发动青年志愿者和帮扶联系人征集计生特殊家庭“微心愿”,以上门打扫卫生、义务理发、定期陪同就医就诊等方式入户圆梦“微心愿”。
  送健康,提高生活质量。该镇为计生特殊家庭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发放就诊服务卡,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并建立健康档案。组织医疗机构上门提供基础身体检查,同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购买住院护理保险,持续增强计生特殊家庭抗风险能力。
  送政策,强化惠民宣传。该镇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通过电视、电话及上门面对面宣传国家对失独、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的优待金及失能补贴政策,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政策知晓度,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重拾生活信心。
  送爱心,营造幸福生活。该镇专门成立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小组,每户均由1名党政负责人、帮扶联系人、青年志愿者实行“三对一”结对帮扶,已为全镇26户计生特殊家庭送去口罩、消毒液、大米、食用油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提升计生特殊家庭保障水平,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据统计,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计生特殊家庭26户,收集意见建议20条,帮助解决为民实事18件,不仅第一时间了解到特殊家庭群众的所需所难,更拉近了计生干部与老百姓的距离,树立起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送温暖,送出的是服务,是真情,收获的是信任,是赞许,今后我们一定要把关爱慰问活动开展下去,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该镇计生工作人员杨洪霞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