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滨州市直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王梦泽报道)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市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审计系统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聚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配合默契、执行到位”的审计机关。
  开展理论学习,凝心铸魂提站位。全市审计机关相继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等5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提高思想政治站位。
  加强机关建设,正风肃纪守初心。全市审计机关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局机关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招投标领域和青年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签订滨州市审计局政府采购工作廉洁自律承诺书,强化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意识,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廉洁机关建设中。
  聚焦重点工作,深学笃行提质效。实施党建业务双融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全市审计工作的指导方针,着力推进审计工作高效化、经责审计科学化、投资审计规范化和项目考核精准化,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坚持严格依法审计,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从严开展内部审计,深学笃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工作中落实落地。
  又讯(通讯员杨静报道)10月28日,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心全体人员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勇担使命任务;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实效体现在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工作开展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笃定前进,奋力谱写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把“为企服务直通车”作为“头号工程”全力推动,突出网格化、便利化、规范化、贴心化服务;依托“惠企通服务平台”,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民企需求,建立快速回应、全面回应、主动回应模式;创新实施“心安民营”工程,保障企业家和企业职工的身心健康,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力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