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农艺师宋元瑞当选“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王靖康报道)10月28日,2022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发布,滨州农艺师宋元瑞榜上有名,获评2022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
  宋元瑞是我市首位“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也是本届“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农技推广领域的唯一代表。据了解,宋元瑞是滨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正高级农艺师、第十二届滨州市政协委员。他长期奋战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及黄河国家战略实施一线,积极投身“三农”事业,践行“藏粮于技”战略,为促进粮食丰产丰收和确保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宋元瑞主持研发引进推广了小麦抗逆节水、小麦宽幅精播、“玉米小麦双深双晚”等技术措施和模式,仅前2项已累计推广面积5316.78万亩,实现增收45.70亿元;线下培训农民30000多人次,视频讲座点击量达300多万人次;获得国家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1项、国家专利授权14件、全省农林牧渔气象系统优秀成果竞赛一等奖1项、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竞赛省级决赛一等奖1项、滨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荣获“十佳滨州专业技术带头人”“滨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滨州市突出贡献技师”“农工党山东省委全省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滨州市委组织部等四部门聘为“滨州市小麦产业科技创新团队”团长。
  工作30年来,宋元瑞走遍了滨州市所有乡镇,抢时争先、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农业技术科普推广中。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迅速将全市2300多名种植大户加为微信好友,组建起6个小麦产业种植大户服务群,利用微信全时段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答疑解惑,累计提供关键农时技术指导15000多人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