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从现在起至供暖季结束
我市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高泽孙宝柱报道)为深刻吸取近年来一氧化碳中毒教训,全面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市安委会办公室出台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我市将坚持预防为主、宣传教育、管理引导同步推进,突出出租屋、拆迁房、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乡村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家庭取暖户,动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风险告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预防和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本次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从现在起持续至供暖季结束。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印制并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确保迅速发放到每一户、每一名职工;深入排查一氧化碳中毒隐患,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对排查的隐患要督促用户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全方位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把“一隔离、二通风、三报警”作为宣传重点,强化传统媒体、新媒体、公共平台、人员聚集场所宣传;加大一氧化碳报警仪安装力度,确保用户会用、设备好用;强化面对面教育,在入户排查和发放明白纸过程中,详细讲解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用电、用气及生物质取暖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制修订一氧化碳中毒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反应机制建设,定期组织一氧化碳中毒救援演练,做好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迅速、及时、有效应对各类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据了解,我市将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作为当前和今冬明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尤其注重夯实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的主体责任,安排专人靠上抓,层层动员、全员参与,切实让冬季取暖安全各项防范措施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