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有形有感有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边洪文报道)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记者从11月3日召开的全市统战工作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从党政机关、学校、社会三个层面着手,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在党政机关层面,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培训班次。市委统战部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发文,动员各级党组织及社会各界积极参加全省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知识竞赛,我市参与人数位居全省第一,5个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奖”,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
  在学校层面,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活动。今年9月份,7个县市区163所学校3519个班级12万余名中小学生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开学第一课”主要内容,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植入每个孩子心灵深处,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照亮童年。
  在社会层面,大力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有形、有感、有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